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

第一回之旅 - 法國 - Rennes 獲益良多

2010年8月18-21日

經過一晚夜車,終於到達巴黎~
嘩~ 太好了,又來這地方。

下車站是 Paris Est,
但需於Paris Montparnasse 轉車往 Rennes,
其間有五十分鐘時間給我轉車,
要乘Metro 4 (Porte d'Orleans 方向),
約需時二十分鐘。
於Metro有人兜售車票€1.5一張,
於售賣機買是€1.7 (但若購買多張會平些,最平是€12 - 10張)

順利乘坐TGV 於 13:21分到達Rennes。

在德國以外的第一個host,
將會住這"家"三天。

在找尋Rennes's host 期間,
是相當順利,意想不到,
寄了十多封請求住宿電郵,
回覆佔有98%,都要歡迎住宿。
這裡的人,真是十分熱情。
今次我的煩惱是拒絕他人好意,
在那麼多選擇下,總想挑選一個好的"家"。

我選擇這個"家",是因為他很快回覆了我,
於電郵中,很詳細解答我的問題。
令我不想拒絕他的好意。

我們相約在RENNNES RELAY 門外,(往往很怕等人這刻,永遠都認不到HOST的樣子,只靠他認我)
見到他那刻,沒想到是...這麼矮小的"靚仔",
他帶我到火車站及巴士站,
助我解答我在電郵中的所有問題。

他家,分別兩層,地層是他與哥哥的房間,
二樓是客廳,露台,廚房,厠所,這也是我睡覺的地方,整層都是我了。

他叫Florent,是法國人,可說是土生土長於RENNES,
現是醫科生,是我首位醫生朋友。
認識他後,絶對覺得他不是"靚仔",
不是因為他是醫生,而是他教了我很多很多。
與我分享音樂,讓我認識很多歐洲不同音樂。如:FATBOY SLIM,令我在下次與他人交談時,
可以識少少扮代表....起碼不再啞口無言。
(音樂,在外國人心中是佔很重要地位。每次交談,其中一個話題,總會被問到喜歡什麼音樂)
他也很詳細告知我所有好奇的問題,如法國人的福利(真的很好,很羨慕),稅制,RENNES 的歷史,煮Rennes出名食品,與我同遊St.Malo這個很美很美的地方,經歷第一次真真正正順風車,教我紅酒,攝影心得,法文等....實在太多了。

在這裡,我真的學到很多,
相信,這是上天的安排,
若不是我的行程有所變動,也不能認識到他。
這幾天法國-Rennes之旅,
是我這次行程中最快樂的日子。

Merci Beaucoup FLORENT@ST.MALO - 2010-08-20


Rennes 是大學城,由於正值暑假,此刻比較寧靜。另外,Rennes同時是個古城,這裡有很多相片中的木屋,這設計的屋子,都是有五十至百年以上的,居民引以為傲,若建築物有所損壞,都會依照本來的設計重建。


法國傳統食品Galette de blé noir,歐洲人很重視食品賣相,即使在家煮食也要賣相。
多謝Florent煮理這餐賣相及味道相當好的晚餐給我。

當然有酒相伴,法國人麻,這晚由主菜至甜品,共品嚐了四種紅白酒(不同菜配不同酒,比意大利人還誇張)。

Le Mont Saint Michel是我期待已久一直想去的地方,今天終於來到了。這裡沒有令我失望,真的很美!
如果能看到夜景會更加好,可惜一定要自駕遊或在此住宿一晚。(因為夏天的太陽實在太晚才下山,而尾班巴士卻很早收工)

住在RENNES的人說,Le Mont Saint Michel已成為遊客區,太過商業化了。這裡真的人山人海,水洩不通。

於8月19日到Le Mont Saint Michel一天遊。
交通:<去程> 乘搭最早的巴士,由RENNES出發 9:40AM ,到達Le Mont Saint Michel 11:00AM
車費: €11.40 <每程計算> (26歲以下出示學生證,可享七五折)
<回程> 最遲的巴士 由Le Mont Saint Michel 開出 17:15PM ,到達RENNES 19:04PM

P.S. 很多人都會以巴黎為住宿點,再到Le Mont Saint Michel一日遊,是可行的,因為巴士及火車是緊接的。

Le Mont Saint Michel旅遊景點:
1. 四周環境拍照 (免費的)
2. Abbaye Du Mont-Saint-Michel 修道院
開放時間: 5月2日至8月31日 (9.00am-7.00pm)
9月1日至4月30日 (9.30am-6.00pm) <1月1日,5月1日及12月25日休息>

修道院是Le Mont Saint Michel最高點,可以飽覽四周景色。

於8月20日到ST.MALO 一天遊,這是一個十分美麗的地方。
穿過古舊城牆,看到一個比法國南部尼斯NICE,更大更美之沙灘,地上的沙十分幼細(尼斯是石灘)。
加上沙灘上有一棵棵的木支,有用之餘,更顯得特別。
這裡,其實都有很多遊客,也算是遊客區。
遊客主要來自法國本土人及英國人來這裡渡假,享受陽光與海灘。

最後一天的早上,與我同逛這裡的星期六巿場,相當熱鬧。
還買了鮮魚給我錢行。

我與Florent合力炮制這道 "法式薯容+港式蒸魚" ,名為 "FRANCE-ESE"
以下是送FLORENT 送給我的紀念品:

RENNES,ST.MALO 一帶出名的 - 焦糖糖

出名法式餐肉,他叮囑我要買靚面包boguette de compagne配搭,會好味!

Florent這幾天,每都教我些法文。想不到,之後我還可以識少少扮代表添~哈^^

Merci Beaucoup Merci Beaucoup Merci Beaucoup FLORENT ^^

這次之行,所學的,所啟發的有很多很多。讓我之後可以大排用場。
第一次順風車經驗,雖然乘這車只有五分鐘,
但過程中,的而且確記憶難忘。
因為要趕上火車,目的地只近在眼前,
似近還遠,
火車將在十分鐘離開。
我們已拼死跑,但心知怎麼也趕不上,
順風車-上場啦!!!(在法國,順風車很普遍,也較容易截到 - 法國朋友說的)

P.S.
*Thanks your Français Birthday's Song

**還有認識到這位來自巴黎的女仔Louto - 認識她當晚,她飲醉了,但她真的很可愛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