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

我的遊居生活 (二)

2010年8月11-12日

今次目的地是Hoheluftbrück(U3 黃線站),

這區是中產人仕住的地方。
其實每當踏入不同區,
從屋外至周圍環境,就能看出屬於那階層人仕居住。


Frithjof接待我們兩晚,
雖然他病了,
但仍接待,真的很感謝他,不然就…..

從車站往Frithjof家約五分鐘,
經過公園,一條大街兩旁有很大樹,
這裡的屋,都是古舊設計且新淨的,
相信是舊建築物翻新的。

在歐洲,人們對擁有歷史建築物是感到相當自豪的,
不論是二三十年,五六十年,甚至百年以上,
即使建築物陳舊,或不幸經大火洗禮等,
大部份都會照回原本設計重建。
因此,歐洲到處都保留著古舊建築。
希望香港也是如此,可惜…..

今次的host – Frithjof 是一名中產人仕,
任職銀行,是位年輕爸爸。
他喜歡魔術,所以表演了好幾種魔術撲克。


到達他家,看見一條長走廊,
第一時間,他逐一開門介紹屋內的不同位置給我們,
因為有多扇門,他怕我們走錯位置。
雖然房子很大,可是不實用,
他解釋,因為有一條長走廊,已計入租住面積內,
這是既不實用且不化算。
另外,由於樓底很高,(香港大多數人都喜歡樓底高的地方)
故此,冬天用暖氣時,電費也貴了,
這點真的沒有想到這些。

在這裡住了兩晚,
第二晚,我們煮過家常便飯後,
Frithjof帶我們到公園看音樂嘖泉表演,
這音樂嘖泉表演了數天,
所以吸引不少人到來觀看。

音樂嘖泉表演 - 嘖泉 + 音樂 + 燈光效果

P.S. 我的工作,不知道是否同時間介紹太多不懂德文的人來工作,還是岐視,總之不知是什麼原因,只知不用再上班了。
這消息,已於早幾日前知道,已工作的兩天,沒有薪金。因為作試工論。
雖然,這次失的是我放棄到意大利的機票,但我得到的是,認識了不少朋友及讓我知道,酒店不論是多少級,即使是五星,都不要用房內的所有物品。

有很多事情,是天意的安排,
即使浪費了張機票,改變了原有計劃。
但沒有因為而後悔。
反而,得到之後的寶貴經歷,
使我更富有,獲益良多。

有時,無計劃比有計劃的會過得更好,
隨心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