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

第一次擺檔

2010年7月24日

在香港,一直都想不再打工,希望做生意。
想不到.....
經過上星期到Flohmarkt的視察,
生意頭腦出來了。

視察到,德國人對舊物沒有抗拒,而且都受歡迎。
他們不只看,而是真的購買。
如破舊得很的鞋子,舊得不堪,他們照賣,有人會買。
一路逛,一路想,若能把家中所有東西搬來賣的話,
既能清倉家中存放已久而又不捨得掉的東西,
還能有些微收入,真是兩全其美。

與我同住的兩位同室,他們如搬屋搬,帶了十多廿套衣服來德國,
另有飾物,還未計很多看似實用但不會用的東西,
每次搬的時候,總是牙痛般。
然後一定會說,把這件衣服,那樣東西掉了算吧!

我提議,若將東西掉了,不如嘗試賣掉它吧!
因為,到德國前,我都總之想在此做生意。

今日,我們比預期的時間遲了到達
(交通改道,轉U-Bahn, S-Bahn (德國地鐡及火車之名稱)浪費了很多時間,主因是聽不懂廣播)
我們第二次到Flohmarkt,而今次的目的是 - 擺檔賣東西
可惜,我帶來的東西,沒有多餘,所以我沒有東西賣,只好做義工。

帶著戰戰兢兢的心情走到這裡,不知是否真的隨便找個地方坐下擺賣。
(上次察覺到,有些是沒有畫位的,估計應該是可以)
我們找了,賣二手相機,手飾,單車...其實乜都有,的叔叔檔位旁擺賣。

放下舖地之毛巾時,(我們有些怕,不知是不真的可以這樣做)
隔離檔位的敊敊,做出擰手之手勢,我們以為真的不可以,(他是說德文,我們沒人明白,只有猜估)
後來,見他的動作是睡覺姿勢,示意我們不可在此睡覺,
或許,我們是用毛巾舖地,所以.....哈哈 ^^

放好要賣的東西,
想不到,真的有人看,有人問價錢,
我們不知他們說甚麼,
每次都聽到同一句,都知點解囉~
鷄同鴨講的情況下,開價€3,還價€2

最後,成績總算不錯。
今日賺到€10。

而我,今日做了一日義工,
還要被隔離檔叔叔不斷耍我,成日要收買我部手提電腦。
他只用幾個coin收購...我當然耍手擰頭啦
最後,我終於想到....就是我願意賣部手提電腦給他,
但要與他賣的喇叭交換,
今次,輪到他擰頭了,
因為,這是他全檔最貴的東西(因為我聽到他開價這要€5400)。

哈哈哈~~~~~~~~~~~~~~~~~~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